-tiynia

ichuレオリュカ中心|cp过激派|语文和日语都很烂的渣翻|偶尔渣图出没800年没写文了|自嗨北极圈欢迎唠嗑

【凛怜】Blooming

*2期ED paro

*BD第三卷特典sideB简直要炸了



作为一名科学家,或许早就习惯实验室发生的种种意外,事实上其实应该尽力避免那些意外的发生,可是为了达成实验目标以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常常将实验条件设定在极为苛刻的数值下,自然很容易造成爆炸之类的事故。

虽说许多事情不是人竭力避免就能不发生的,只是真发生了也没办法啊……确实有在心里好好反省了,再说谁喜欢发生事故啊,实验设备都得维修或者重新购置,要是把实验记录啊资料啊炸坏了可就更麻烦了,而且还会拖慢研究进度……好吧还给你们填麻烦了真是过意不去。

龙崎怜在听松冈警官的训话的时候如此腹诽道。

被小规模爆炸搞得伤痕累累的实验室里,消防员真琴前辈在与同事进行灾后清理工作,实验室里的其他人员暂时在其他地方等待,只有怜被负责这片街区的松冈警官拉到一边进行教育。

“你到底有在听我说吗?”

“当然在听啊,又给凛桑你们填麻烦了真是非常对不起。”说着,怜弯下腰结结实实地鞠了一躬。

“你倒是给我注意一点行不行,这是这个月第几起了?”

“……第三起。我有在注意啊,已经比上个月少一起了。”

“你就不能一起都没有吗?”

“严格来说……不能保证。”

凛桑看起来很生气啊,但是真的不能保证一起都没有,毕竟最近的研究确实在实验上难度系数和危险性很高,导致最近的爆炸率大幅度上升,以前当然不会那么频繁的发生爆炸。

不然凛桑早就受不了了吧……

“你给我听好了。”凛一边说着一边压了压头上的警帽。

“嗯?”

“你这项研究距离完成还差很远吧?总之到完成为止我会天天过来监督的,不许再发生任何事故了。”

“哈?没必要这样吧?就算你过来看着,你搞不懂我们的研究就算哪里出现了问题也没办法阻止。”

“不,我只是想给你带来心理上的压力,逼迫你不允许出任何纰漏来防止意外发生。”

“……”

“就这么定了,我还有事先回局里了。”凛说着拍了拍怜的肩膀,转身离开。怜呆呆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注视着他的警帽下那一束跳动的暗红色短发辫。

“凛他啊其实很关心你呢,怜。”不知何时,完成工作的真琴来到怜身旁。

“啊,真是辛苦了,真琴前辈。”怜连忙微微致礼。

“你是说凛桑他关心我?”

“是啊,他一定是在担心你的安危吧,”真琴温柔地笑笑,“凛关心人的时候是会这样着急,我看得出来,你不会生他气吧?”

“怎么会!知道凛桑那么关心我,我很开心啊……”说着,怜脸一红,扭到一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那就好。对了你也累了吧,要不要一起去遥那里吃点东西?”


工作回到正轨是在几天之后,凛也按约来到实验室进行监督,虽然只是他单方面的约定。怜向同事们解释了一下,众人表示理解,只要不妨碍实验就行。

凛严肃地检查了安全设施的配置,偶尔对于比较空闲的实验人员进行提问,包括安全方面以及关于实验的基础问题。

怜看着凛对于不算太份内的工作都那么认真,心想自己也要好好加油了,至少要顺利完成这项研究别再发生什么意外。

结果努力过头就顾不上休息吃饭了。等到实验室里只剩下怜一个人他仍然在努力进行计算,证明,修正,如此反复。

因为看到他一直都在仔细做着复杂的运算不想打扰他,凛一直抱着胳膊在边上看着,直到他暂时停下手上的动作才出声。

“你也太努力了吧。”

“还好吧……只是想早点完成这项工作。”

“好歹注意一下身体。”

“不用担心我没事。”

“少逞强,要是弄坏身体不是更拖进度吗。”

“……我知道了。”

原先干劲满满打算什么都不顾的怜仔细一想凛是在关心自己,而且说的确实有道理。

“一起去吃饭吧。”

简单吃了一餐休息了片刻立刻又投入工作了,下午凛回警局做其他工作。之后的几天他也按约天天去实验室监督,有时是上午有时是下午,之后再一起吃个饭聊些说不上特别有趣的话题。

几天后凛再次来到实验室,还没进门就听见了怜自信满满的笑声。

“只要再把这里完成就能搞定了,啊凛桑你来得正好,看我的杰作。”

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实验现象完美地符合预期,怜在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解着,凛没怎么听进去,理工科毕竟很难懂。

但是凛很欣赏这样的怜,满脸的神采飞扬,充满自信,紫色好看的双眼闪闪发光,就连身上的白大褂下摆也随着他的动作上下纷飞。在实验室和白大褂简单的配色中那人红色的眼镜和领带实在惹眼的不行,它们都是凛喜欢的颜色。

“之后再把那里处理一下,把报告写完就算完成了,比预期快了不少,真是多亏你了,凛桑,太感谢了。”

“哪里,明明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吧,能顺利结束真是太好了。”

“但是到最后有惊无险没发生意外,果然还是凛桑监督得力的功劳,我还是要好好谢谢你。”

“好。”

凛想了想,说:“到时候我有话想跟你说。”

怜的感谢是邀请凛来自己家吃饭。年轻的科学家虽然常常把实验室搞得一团糟,可是在自家厨房的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虽然还比不上遥前辈的手艺,但我的料理经过我的理论研究,营养成分配比是完美的哦!”脱下实验室白大褂的怜系上围裙同样自信满满。

并不过分追求素食,注重膳食均衡搭配,看上去只是家常的料理却也并不简单。

“感觉如何?有没有不合你胃口?”

“……喜欢。”

怜期待着凛对自己的手艺做出一番评价,下一秒却仿佛陷入深深的漩涡晕个七荤八素。

“我喜欢你。”

“诶?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凛桑……你说的是喜欢我……?”怜不可置信地重复道。

“是恋爱的那种喜欢。”

凛淡淡地说道,仿佛只是在评价他的料理好不好吃,明天的天气好不好一样。

……

迷之沉默。凛叹了口气。

“如果吓到你的话,我道歉,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不,我也喜欢凛桑!真的!”

怜感觉自己内心的情感满满地膨胀就要溢出来了。

“因为凛桑很帅啊,明明看上去很凶其实很温柔,而且眼睛很美……”

“够了别突然说这种羞死人的台词!笨蛋!”

“明明是你先开始说的好吗!”

大声吐槽也掩饰不了两人脸上的红晕。

“好吧给我听着,我喜欢你努力的样子,还有你的笑容,自信的或是其他的笑,让我感觉很心动。”

“听起来怎么会那么羞耻……”

“就说是这样吧!”

“确实……但是有些话不说出来对方是不会明白的。”

然后年轻的警察伸手抱住了年轻的科学家。

“那这样呢?”

“所以凛桑原来是行动派啊,那么……”怜说着主动吻了对方的唇,是一个轻柔的吻。

“没想到你那么主动。”

“不瞒你说我已经羞耻得快要爆炸了……”

“你会习惯的。”

凛回应了一个更深的吻。

我喜欢你。

和我交往吧。

请多指教。

交换呼吸之间仿佛说了这样的台词,老套但更明确了彼此的心意。

心里仿佛有一团什么东西真的悄悄爆炸了。




-Fin.




结果就这么一篇东西磨蹭了快两周才写完,还那么短那么坑……作为一个文科生在文中乱来造成的bug就只能士下座了TUT

2020依然坑着……(揍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y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