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ynia

ichuレオリュカ中心|cp过激派|语文和日语都很烂的渣翻|偶尔渣图出没800年没写文了|自嗨北极圈欢迎唠嗑

【凛怜】2020 ②

*依然深夜失眠产物,神经病脑洞果然只适合深夜

*白开水流水账坑,OOC与BUG不可避免

设定与前篇https://kyota.lofter.com/post/2b2860_19b017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人的同住生活相当简单,彼此生活习惯都很规律而合得来这一点足够减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怜要工作,此外负责准备一日三餐。凛基本上一整天只待在房间里看书,另外主动承担了打扫房间的任务,对于长期独立生活的他来说,这一点并不困难。

周日的早餐桌上。

“对了,凛桑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不知道我平时做的饭菜合不合你口味。”

“想吃……曲奇。”凛想了一想说道。

“曲奇?”

“就是你以前送我的那种。”

“那个啊……只要你想吃的话没问题!配方我还记得很清楚,只是等一下要去超市买材料。”

“那就多谢啦。”

“没什么,只要凛桑喜欢我就很高兴。”怜微微一笑。

凛默默地用报纸掩饰自己不自然的神色。

花了半天时间采购后从超市回来的怜把凛也推进了厨房。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一起做吧,反正你也没什么事。”

“……好吧。”凛有些纠结地系上了符合怜一贯审美的略带花哨的围裙。

怜将一整块黄油放在天平上称重,切下一块,将其中一部分放进冰箱,把剩下的切成小块,倒入凛面前的器皿中。凛根据指示用打蛋器沿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黄油变得顺滑无颗粒为止。

“这样行了吗?”

“可以了。”怜接着把称重好的糖粉倒入。

“倒那么多糖粉会不会太甜了?”

“我已经经过了计算,这可是会使曲奇好吃并且健康的完美比例!”怜说着倒光了手中的糖粉,让凛继续搅拌,接着,他将一枚鸡蛋打开并打匀,然后分三次倒入混合物中。

最后要加入的是面粉,怜称重之后将面粉倒在网筛上,小心地筛入混合物中,为了避免面粉飞散出来只能一点点增加。凛的工作依然是不停地搅拌,器皿中的混合物呈浅奶黄色,白色的面粉逐渐融入使其体积越来越大,颗粒渐渐消失,混合物逐渐变得均匀顺滑,最终搅拌完成。

虽然不断搅拌的工作有些累人,不过这可难不倒前专业运动员。只是怜就算有电动打蛋器也让凛手动搅拌,说是每一步都尽量亲手完成更有乐趣和成就感。

将混合面团装入保鲜袋中放进冰箱冷冻一小时后取出,将其中一小块放在砧板上,撒上少量剩余的面粉,并且在手上和擀面杖上都涂上了面粉。

“刚才冷冻它和撒面粉都是为了防止粘手,”怜一边擀平面团一边解释,“凛桑你也来试试?”

“做这个还挺有意思的。”

“那是当然。等等凛桑够了别擀得太扁了!”

接下来的步骤就是用模具压出想要的形状了。怜拿出了可爱的蝴蝶和鲨鱼形状的模具。

“因为刚好看到所以就买下来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形状的……一般做这种食物的会用更可爱的吧!”

“我觉得这个鲨鱼也很可爱啊!圆圆的看上去一点也不凶猛,感觉和凛桑刚好相反,看上去会让人感觉很凶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说什么啊……你这家伙。”

“我只是随便说说的,介意的话我道歉。”

“……没关系。”

凛默默地感觉自己的内心有些不太好。

他们小心地将压出的形状放在垫了一层油纸的烤盘上。

“不能靠得太紧,否则会粘在一起的。”

设定好烤箱的时间和模式,两人继续处理剩余的面团,等待的同时浓郁的香味从烤箱中飘散了出来,期待成品的心情跃跃欲试。

时间到了取出烤盘,曲奇的外形看上去就很完美,等冷却片刻后立即品尝。

“好吃!”

“果然很完美!”

两人相视一笑。凛想手工饼干的乐趣还真不错。

 

 

 

对于躲避媒体的凛,一天的出门时间只有晚上晚饭后一小时出门慢跑锻炼的时候。怜原先也有慢跑的习惯,为了配合凛也将时间改成了这个时候。

就算是晚上出门也不能大意,凛仍然带上了帽子和眼镜,虽然对于跑步来说感觉不方便而且看上去很奇怪。

“没办法,谁让凛桑那么爱惹新闻又看上去特别显眼呢。”

“别取笑我啊。”

慢跑的路线是沿着海边路灯稀疏的道路,秋季的夜晚凉意较为明显,对于慢跑来说气候还算适宜。

海风徐徐吹拂,吹乱了凛的发丝,但他没有理顺头发的意思。在昏暗的光线以及帽檐和眼镜的遮挡下看不清他的表情,却仍然可以感受到即便不再是职业选手,凛依旧在认真进行锻炼。

这样的凛桑看上去很美啊……怜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发烫,心跳也在不自觉的加快——并非因为运动所致。

回想起来当初刚有接触的时候的确很让人生气,他与遥前辈的过节也好,同伴一口一个亲热的“凛酱”而感觉自己被置之事外时的感受也好,当面交涉时那让人火大的态度也好。

然而到后来却不是这样了。那天比赛之前的晚上被叫出来,听到了他的真心话,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和他同样的心情。

到最后选择了最合理的方式化解了他们之间的心结。虽然那时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同伴,然而后来他发现了,即便不在一个队伍里,这个人也是自己的同伴,哪怕自己一开始只是顶替了他留下的空位,之后从那时起就一直在意着他。

但是再到后来,他们的距离又逐渐加大了。凛桑的梦想是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原先是他父亲的梦想,后来又变成了他的梦想,而自己只是一个初学者,只想和大家一起游,游向全国的舞台,不可能也没必要追上去,就这样失去了联系,偶尔会在体育新闻中与同伴口中得到他的消息。

只是他没想到凛桑在这一年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更没想到他会在实现梦想后干脆地完全退出,然后转身来找自己,现在就跑在自己前方的不远处。

简直就像梦一样……

与以前不同,此时的怜无法察觉对方的心情,也不能够理解他的理由。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的心情,大概一直都喜欢着他吧。


-TBC

 

 

 

结果这章基本上就在做饼干……怜酱教你做人妻!

其实只是因为自己亲手做过这个饼干简直累得要死的吐槽,可有真实感了不是(并不

对不起没有黄暴因为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逗比(x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y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