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ynia

ichuレオリュカ中心|cp过激派|语文和日语都很烂的渣翻|偶尔渣图出没800年没写文了|自嗨北极圈欢迎唠嗑

【凛怜】Kitties' days

*猫凛怜设定,饲主是哈鲁的故事 (←把握不好哈鲁巨巨OOC注意

*不要问我他们是什么品种的(。


☆本文配图

(兽耳ver.,文中的话请脑补成猫类XD)


———————————————————————————————————


 喵。

 怜悄悄地从七濑家的和式房屋的木质地板走入房间的榻榻米地,并非特意隐藏起自己的脚步声,而是猫科动物特有的柔软肉垫让他的步伐悄无声息。远远地就能闻到这里的青花鱼的味道了,于是他轻轻跃上主人七濑遥的大腿。 

“早上好,怜。”遥对他打了一声招呼,然后将一小块青花鱼肉喂给他。 

主人非常喜欢青花鱼,于是这也成为了怜最喜欢的食物。心满意足地吃完了早餐,怜在主人的怀里蹭了蹭。 

“好了,我去上学了。”遥摸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然后把他抱到地上,拿着书包走了。

 主人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对于猫怜来说不算什么,他很喜欢主人,非常喜欢,他眼巴巴地望着大门,虽然知道主人大约会在什么时候回来。有时主人的朋友也会过来玩,说过什么“怜还真是一只黏人的小猫啊”,主人倒是无所谓,一直以来都很好地照顾自己,另外主人还有一个喜欢抓自己尾巴玩的朋友倒是有点烦。

 主人什么都好,怜是这样认为的,除了一点,他会把自己按到水里,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这么说或许是误会,遥只是想帮他洗澡而已,一开始他自己想在浴缸里泡着也想把怜抱进去,吓得怜“喵”的一下从浴缸里跳出来,跑到角落里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看上去很可怜的样子,所以名字才叫“怜”吧。

 之后遥帮他洗澡只能用非常少量的水,并且很快要把他深蓝色的毛发吹干,怜很享受热风吹在自己身上的感觉。

 “怜,你讨厌水吗?”

 也不是我自己想讨厌水啊……只是在毛被水打湿的时候身体会不由自主感到恐惧……怜想这样说,说出口的却只有一声“喵”。

 总之害怕水的怜猫就这样生活在极其喜欢水的遥家。


 这天天气相当好,怜想找个适合晒太阳的地方睡觉,他沿着靠近院子的走廊走,却看见围墙上蹲着一只毛色暗红色的猫。

 “你是谁?”他问道,用的当然是猫类的语言。 那只猫没有回答,只是冷冷地看着他。

 偶尔也会有其他猫跑到院子里来找东西吃或是躲雨之类的,怜不会感觉特别厌烦也不会上前招呼,而这只猫的感觉不一样,有股莫名熟悉的气息,以及他暗红色的毛发也很让他在意……

在怜犹豫要不要上前去的时候那只猫转身跳下围墙离开了。

 有种很不爽的感觉,怜摇摇脑袋,于是走到能舒服晒到阳光的地方趴下打盹。 

过了一天,那只猫又出现了,这次他跳下围墙走到庭院里了。 

“你还是戴着这个滑稽的项圈啊。”

“这是主人送给我的项圈,你怎么能这么说!”怜瞪着眼睛盯着对方,身上的毛发都炸起几乎像个小毛球,红色的项圈在这只深蓝色的小毛球里显得非常显眼。 

“你就甘愿作为人类的玩物吗,难道就没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你在说什么啊完全不能理解。”真是莫名其妙。 

“看来你可怜的小脑袋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哼。”真是不想理他,随他去吧。

 一连几天那只猫都会出现,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怜懒得赶他走,只是由得他去,偶尔也会搭理一下对方,发现他懂得很多,对于一只猫来说那不寻常,他听对方说了很多外面的事情。

“你有上去过这幢房子的屋顶吗?”

“没有。”

“跟我来。” 他熟门熟路地爬上庭院里的一棵大树,沿着树枝跳到了屋顶上,怜虽然没有走过这条路,也轻松地跟了上去,这并不困难。

“你看。”

“好美……这里的景色。”

“是吧,我一直在寻找从未见过的景色。自从来过这里,我才发现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们猫类是那么渺小,就连人类也是一样。”

“的确,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种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只是我最后还是会回到这里。但是我连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从哪里来的都不知道,只是隐约有种感觉,却想不起来。”

对方没有说话。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你有名字吧?”

“凛。”

 怜想了想要不要直接称呼他的名字,凛看上去比自己大一些,又懂得比自己多,还是加上尊称比较好? 

“凛桑,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随便你。” 

差不多到主人要回来的时候了,怜正准备下去,只见凛突然纵身从屋檐跳到围墙上跑走了。真是奇怪的家伙,怜摇摇脑袋爬了下去,走到门口等着主人回来。

 大概是交到朋友了吧?怜所接触的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类,主人和他的两个朋友,却没有经常来往的同类,其他的生物就更没有了,原先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不过自从遇见凛之后感觉这样有个能交流彼此感受的朋友也不错。 

遥回来后,怜像以往一样绕着他的腿蹭来蹭去,不过看起来似乎比往常更热情。

“看上去很高兴呢,怜。”

“喵!” 即使想分享自己的心情,主人也无法完全明白,但是这样就足够了,怜这样想着扑进遥的怀里蹭蹭。

又一天在遥离开后凛再次出现了,这次他提出的是“想去外面看看吗”。

“如果只是去附近不太远的地方的话。”

“走吧。” 庭院的大门锁上了,怜跟着凛跳上围墙爬了出去。怜也曾走出去过,但他对于外面的认识仅限于大门口的那段街而已。作为一只猫他的好奇心并不少,只是从来没有产生在对外界上。

街上行人稀少,偶尔能看见其他猫或者狗,怜紧张地跟在凛后面,生怕走着走着凛就不见了。

走到一座桥上,看着桥下流淌的河水,怜感觉到似曾相识的恐惧。

“你对这里有印象吗?”

“没、没吧……”怜的身体不自觉地有些颤抖。

“那我们走吧。”

如果用人类的步伐来计算的话他们其实走了没多远,但是对于怜来说是非常大的距离,他感觉有些累了。

回到七濑家的门口,他们意外撞见了遥。

“这是……凛!”

“喵!”凛突然惊慌失措地逃跑了。

“喵?!”怜不知所措的望着主人和逃跑的凛的方向。 遥平时经常不带任何表情的脸上一瞬间出现了震惊的神色,然后露出了非常悲伤难过的表情,呆呆的站在原地维持这个状态。这样的表情一点也不美。怜焦急地挠着他的裤腿。

主人你怎么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快点告诉我! 猫的心声艰难地传达着,过了好长时间遥才注意到在他的脚下焦急地打转的小毛球,将他抱进了家里。

“凛以前是我的猫,我很喜欢他,后来有一天他消失了。我真的很难过,或许是因为他不认同我才离开我的吧。”

遥端详着怜的小猫脸。

“或许他的心情只有你能懂。”

“喵。”

“不过对你说这些你也不会明白的吧。”

“喵!”

“抱歉,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遥将怜放下,走进了浴室。

自己应该立刻做点什么,怜这样想到,立刻,马上。

“凛桑、凛桑!你在哪里!快出来!”怜不顾一切地冲出大门,跑到街上寻找那只猫,猫的直觉告诉他必须那么做。

在哪里,在哪里,他到底在哪里?怜不知不觉跑到了上次来过的那座小桥。

也不在这里吗……怜失望的准备往回走,却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喂,你来这里干什么?”

“凛桑?!终于找到你了!”

“不认识路就这样跑出来,要是你不见了遥那个家伙会很难过吧。”

“明明是你先让主人难过的!当初你为什么要离开?既然离开了为什么又要回来?” 凛叹了口气。

“你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件事?”

“没错,我想弄明白,否则不能原谅让主人那么难过的你。”

“那么遥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呢?”凛没有直接回答怜的逼问,反而向他问道。

“诶?他是我的主人,或许就是我的一切吧。在我记忆的开始,我就在主人的身边,他对我很好。”

“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问题在于我,是我不好,不甘心待在这小小的屋檐下,做一只小小的家猫,我告诉过你我的梦想,然后我就决定离开这里。

“然后我发现自己错了,一直都没有找到心中希望找到的景色,哪里都比不上那片屋顶上的风景。”

深红色的眼睛直直盯着紫色的那对。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凛继续说道,“有一次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有一只猫在水里挣扎,不能放着不管我就把他救了起来,感觉差点要死掉了,没办法,只能把他带到遥那里。”

“那只猫……”

“没错,就是你。”

“啊……”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自己待在主人身边的时间其实不长,和凛的说法的确相吻合,这样一来自己对凛莫名的熟悉感就不是错觉了。那么……

“那你为什么不回来?”

“因为觉得没办法面对遥。那之后我放心不下就一直待在你们附近看着,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只是一直躲藏起来不让那家伙发现自己的存在。既然都被他撞上了我还是离开这里吧。”

“不,凛桑,回来吧,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主人会很高兴的,我也是……请回来吧!”

“我……”

“放心吧,没有关系。我很感激你,也很喜欢你,凛桑,请相信我想帮助你的心情。” 怜不由分说推着凛往回走。

“喂,走错路了,应该是这里。”凛笑了。 

回到七濑家,走进浴室,他们发现遥没有在浴缸里泡着,而是蹲在墙角发呆。

“喵。”

“凛!还有怜……?”

怜在遥的脚边的蹭了蹭,一边示意凛也这样做。凛不情愿地挠了挠遥的裤腿。

“凛,你回来了吗?”

“……喵。”

遥微微露出了一个笑容,抱起了两只小猫。

“谢谢你们。“


几天后,朋友来访。

“诶小凛回来了吗!”

“真是太好了呢,遥。”

“嗯。”

“小怜又挠我,真是一点也不可爱。啊小凛根本不理我!”

两只小猫无奈地逃离了人类的魔爪,准备跑到舒适的小角落里打盹。

“这群人还是这样吵。”

“是啊,但是这里是我们最好的地方。”

“没错。”凛说着突然咬了一口怜的耳尖,然后咬住了他的脖子。

“啊,你干什么!”

“谢谢你。这是……道谢。”

“哪有这样道谢的!”怜瞪了凛一眼,刚才那一下让自己的身体差点动不了了。

“好了好了睡吧。”

“嗯。“

 两只小毛团靠在一起睡着了。


-Fin。  


——————

意外的爆字数了。话说养小猫是不是都要阉掉比较好……别啊我想看发情期(。

2020持续坑中……不过最近应该会开始填,等平坑后会把这些短篇印个糊墙本,印量超小大概4、5本左右,没人要就真的要糊墙咯OTL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ynia | Powered by LOFTER